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国际合作司  >  多双边合作

中国—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视频研讨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0-06-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中国与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视频研讨会于629日顺利召开。中方由农业农村部、工信部、商务部和中国食土商会、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等单位,及OIV观察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和烟台市的相关代表出席,OIV由其秘书处和部分成员国及欧盟、法国驻华机构代表出席。

本次研讨会上,各方围绕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进行了技术交流并对加强中国与OIV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葡萄种植国、第十大葡萄酒生产国、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已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OIV是该领域重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现拥有47个成员国,其行业标准和规范在全球被广泛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