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国际合作司  >  多双边合作

中国—中东欧国家特色农产品云上博览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 【字号: 打印本页

917日,中国中东欧国家特色农产品云上博览会在山东潍坊启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等出席博览会启动仪式并致辞。近百家中东欧企业入驻线上展馆,波黑驻华大使等10多位中东欧外交官参与直播推介,超过650万名观众云端参展,快手平台上中东欧17国宣传推广视频播放量超过2000万次。

 

博览会2020中国中东欧“农业多元合作年”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农业农村部和外交部共同主办,联手抗疫兴农 共谋合作发展主题,设置线上展厅、线下展览、直播推介、专家交流、机制会议等10项子活动,形式创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成功开启了中国中东欧农业合作的“云上时代”。

 

农业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点领域。自2006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建立合作机制以来,迄今已通过农业部长会议、经贸合作论坛、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等渠道和平台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日益紧密,2020年上半年,双方农产品贸易额达7.3亿美元,疫情下同比逆势增长8.2%,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