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国际合作司  >  工作动态

屈冬玉会见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执行秘书阿里沙赫巴纳

日期:2019-01-16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115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京会见了来访的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尔米达·萨尔西娅·阿里沙赫巴纳,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 

  屈冬玉高度评价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双方近年来高层往来密切,合作不断深化,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下属机构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对促进区域农机产业和小农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屈冬玉指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乡村振兴战略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总体目标高度一致,中方愿通过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同亚太国家分享农业农村信息化、农民脱贫等领域的发展经验,共同加强小农户能力建设,减少采后损失和浪费,促进区域农业生产效率提升,继续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发展。 

  阿里沙赫巴纳高度评价中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她表示,联合国亚太经社会高度重视加强与中国的农业合作,感谢中国农业农村部对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的大力支持,愿意积极拓展双方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