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国际合作司  >  工作动态

屈冬玉访问德国荷兰

日期:2019-02-18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月17日至22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访问了德国和荷兰。

  在德国期间,屈冬玉出席了柏林国际绿色周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全球食品和农业论坛(GFFA)、柏林农业部长峰会、二十国集团(G20)农业部长招待会、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高级别研讨会和中德中心农业数字化应对气候变化高级别研讨会,并专门举办了中国数字农业推介会。屈冬玉强调,2016年在中国西安召开G20农业部长会议,首次提出要将农业信息化作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领域。本次GFFA将主题聚焦为“农业走向数字化—未来农业的智慧方案”,正是对G20农业部长会议成果的巩固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前瞻性,值得高度赞赏。

  在荷兰期间,屈冬玉与荷兰农业、自然及食品质量部常务副部长胡特举行双边会谈,出席瓦赫宁根大学循环农业研讨会,并调研了荷兰世界园艺中心和皇家农业集团。屈冬玉表示,中荷两国农业合作起步早、领域广、基础牢,希望双方农业部门继续强化农业合作机制,不断拓宽农业合作领域,在乡村发展、绿色农业、动物卫生和农产品贸易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