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国际合作司  >  工作动态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04期)

日期:2020-05-2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 美国对阿根廷生物柴油征收超过150%关税526日,特朗普政府在美国中西部农业组织的游说压力下,决定对自阿根廷进口生物柴油征收超过150%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阿可能因此失去美生物柴油市场,将影响大约有一半转化为生物柴油的阿大豆加工业。

2. 埃及宣布最新的粮食战略储备计划。埃及供应部522宣布,已完成大部分战略物资的储备,小麦储备为5.3个月,大米储备5个月,糖6个月,植物油5.3个月。近期还将继续增加储备,直至多数粮食储备均能持续供应至年底。

3. 巴基斯坦粮食安全受到蝗虫威胁。本周一,成群的蝗虫袭击了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俾路支省、开普省和信德省多地的棉花、芒果和水稻等农作物。预计今年的蝗虫可能给巴农业生产造成8000亿卢比(480亿人民币)的损失,导致巴出现长期的粮食短缺。

4. 欧盟油菜籽进口量将创纪录水平。根据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欧盟和英国2020/2021年度油菜籽产量1700万吨,比上年度减少16.9万吨,消费量为2310万吨,比上年度下降32.5万吨。预计欧盟油菜籽进口量将比上年增加20万吨,达到600万吨,创下新纪录。

5. 欧盟增加共同农业政策补贴。527日,欧委会建议在20186月提出的共同农业政策基础上,增加240亿欧元的农业补贴,主要用于支持欧盟农业部门的绿色发展。目前,共同农业政策2021—2027年总预算达3480亿欧元。

6. 缅甸将从世界银行获得2亿美元农业贷款。贷款使用的领域包括开发优质农产品、提高竞争力、牲畜护理、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农民提供财政援助、农村营养促进以及通过改善农村灌溉系统创造就业机会。

7. 日本农业领域应对疫情总预算达1.658万亿日元。日本政府527通过本年度第2次补充预算案。其中,农业领域第2次补充预算达到658亿日元加之此前农业领域补充预算,日本政府20192020财年农业领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总预算达1.658万亿日元(1100亿人民币)。

8.保加利亚农业部向渔业和水产养殖部门提供紧急补助。保加利亚农业部宣布在2014—2020年海事和渔业计划”下采取紧急措施,提供800万欧元专项补贴,以纾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渔业和水产养殖部门从业者及相关加工企业所有者、渔船船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