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国际合作司  >  工作动态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44期)

日期:2020-08-0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 世界粮食计划署729日警告,饥饿问题、经济不景气以及当下的飓风季节正威胁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人民。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的人数将增加269%,总人数将从2019年的430万增加到1600万。

2. 今年前6个月,阿根廷禽肉、牛肉、猪肉和羊肉的出口量增加了16%,创下新纪录。其中猪肉出口同比增长40%

3. 咨询机构预测,20202021年度,巴西玉米预计种植面积1928万公顷,同比增长2.9%;总产量1.12亿吨,同比增长8.4%小麦产量有望实现734万吨,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4.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表示,欧盟对进口美国食品和农产品设置了贸易壁垒,将美农产品打上“激素牛肉”、“抗生素鸡”和“转基因食品”等明显带有贸易保护主义的标签。

5. 欧委会批准波兰9500万欧元、立陶宛2000万欧元国家援助计划,支持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初级农业部门的企业以及禽类和蛋类农产品加工的公司,资金将采取直接赠款的形式支付。

6. 今年前6个月,乌克兰油料作物籽实出口3.26亿美元,同比减少47%

7. 印度本季粮食储备采购创历史新高,其中小麦3897万吨,大米5050万吨。政府高采购量提高了农民收入,为福利粮发放提供了保障。

8. 美国农业生产形势总体上好于上年。玉米、大豆和水稻长势好和很好分别比去年同期高15个百分点、19个百分点和8个百分点;春小麦长势好和很好与去年同期持平。6月美国农产品和食品价格指数分别为89.293.7,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63.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