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国际合作司  >  工作动态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301期)

日期:2022-09-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据哈萨克斯坦农业部9月15日消息,根据哈农业部与中国商务部间协议,中国政府日前向东哈州质量检测实验室交付了总价值约1115万元人民币的检测设备。该协议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哈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由哈国农业部部长叶尔波勒·卡拉舒科夫和中国驻哈大使张霄共同签署。哈农业部表示,建立中国标准的农产品检测实验室,将有助于扩大哈农产品对华出口。

2.据俄罗斯报近日消息,俄副总理兼工业和贸易部长曼图罗夫表示,俄矿物肥料产量是国内消费量的2.5倍,可向国际市场大量供应。

3.据日经新闻9月19日报道,作为世界第二、第三大大米出口国,越南和泰国将就提高大米出口价格展开磋商。两国计划10月上旬举行农业部长会,讨论出口价格等具体政策。媒体预测,越、泰两国的出口大米涨价幅度或将达20%左右。

4.据加拿大统计局9月20日消息,今年8月加食品价格指数上涨10.8%,为1981年以来最大涨幅。其中,肉类上涨6.5%,乳制品上涨7.0%,烘焙产品上涨15.4%,新鲜水果上涨13.2%,调味品、香料和醋上涨17.2%、海产品上涨8.7%。

5.据埃及金字塔报9月16日消息,埃农业部宣布,2022年1月1日至9月14日,埃农产品出口总量超470万吨。其中,农产品出口量排名前三的农作物分别是柑橘(163万吨)、土豆(约84.36万吨)、新鲜洋葱(约31.24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