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国际合作司  >  工作动态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309期)

日期:2022-11-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据俄新社11月1日消息,黎巴嫩将从俄罗斯免费获得2.5万吨小麦和1万吨燃料。俄准备在未来四个月内向最贫穷的国家免费提供50万吨粮食,完全替代乌克兰的粮食出口,并以可承受的价格供应所有感兴趣的国家。

2.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日消息,由于俄罗斯单方面暂停执行乌克兰粮食从黑海出口的四方协议,目前共有超过200艘运粮船只正等待新的指令,其中97艘已装载粮食,等待出发。联合国与土耳其、乌克兰三方于10月31日开始管理来自俄之外的运粮船只,11月1日有3艘运粮船从乌克兰出发进入黑海,俄表示坚决反对。

3.据阿根廷金融界报10月31日消息,为进一步平抑阿当前居高不下的通胀水平,政府拟推出一项为期4个月的“价格稳定计划”,新政预计实施时间为今年12月至明年3月。期间约有86%的商品价格将被冻结,民众可通过相关软件对商家违规涨价行为进行监督举报。该措施将有助于稳定食品等大众商品的价格,从而有效保护民众购买力。

4.据澳大利亚人报11月2日消息,新西兰宣布将对农业部门征收甲烷税,预计到2030年将有20%从事畜牧业的农民和5%的奶农被迫停业。农业是新西兰最大产业,创造了超70%的出口收入和约12%的国内生产总值,征收甲烷税将对该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伴随当地农产品产量下降,牛奶、奶酪和肉类的价格将上涨,出口收益将下降,预计乳制品下降5.9%,羊肉下降21.4%,牛肉下降36.7%,羊毛下降21.1%。

5.据印度尼西亚安塔拉社11月1日消息,印尼茶叶协会与中国四川茶业协会签署了商业合作协议,开展技术合作,以此扩大印尼对华茶叶出口。2022年1—9月,印尼茶叶对华出口350万美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25.2%。同期印尼自华进口茶叶620万美元,同比增长680.7%。

6.据俄罗斯兽医生活网11月1日消息,2021年至2022年,中国产饲料添加剂占俄罗斯进口市场份额从70%增加至85%。今年前8个月,俄罗斯进口氨基酸和维生素12.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