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国际合作司  >  “一带一路”合作和农业走出去

农业走出去民营企业座谈会在京举办

日期:2019-01-0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 【字号: 打印本页
  20181227日,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京召开“农业走出去民营企业座谈会”。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和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山东俚岛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民营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马洪涛副主任主持。

  

  座谈会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了解农业走出去民营企业境外发展遇到的困难、政策诉求及建议。受邀企业涉及种植、养殖和渔业等产业领域,涵盖育种、加工、物流、贸易等产业链环节,投资国家(地区)覆盖乌干达、尼日利亚、斐济、巴西、阿根廷、吉尔吉斯斯坦、中国香港和美国等。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直面问题困难,较为全面地介绍了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风险防控、外汇审批、检验检疫、营商环境、政策逐层逐级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了诸如“创新金融支持手段”“搭建平台服务企业抱团出海”“优化外汇审批流程”“用活机制培养中外适用性人才“提升检验检疫和通关便利化程度”等具体政策诉求和建设性建议,会议气氛热烈,富有成效。

  下一步,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仔细梳理、认真研究参会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充分发挥好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做好牵头推动和沟通协调工作,更好回应企业的政策关切,满足企业的政策需求,争取尽早形成具体的政策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