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国际合作司  >  “一带一路”合作和农业走出去

马洪涛副司长带队部分国家驻华使节考察调研潍坊综试区

日期:2019-07-1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扩大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的国际影响力,加快农业对外开放发展,支持潍坊综试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7月10日-11日,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马洪涛副司长带队部分国家驻华使节赴综试区考察调研对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玉明,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清民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重点参观了雷沃重工、玉泉洼种植专业合作社、源清田集团、寒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综试区管委会展厅,全面调研了潍坊特色产业发展和设施农业、果蔬加工、食品检测、农业机械、智慧平台等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综试区建设进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7月11日上午,举行了考察团与综试区座谈对接会。马洪涛副司长充分肯定了综试区获批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综试区后续发展从完善规划、队伍建设和政策突破及项目推进三方面提出要求。她强调,综试区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级农业综合开放园区的金名片效应,大胆先行先试,释放政策红利,加强项目引进,稳步高效推进综试区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交流环节,驻华使节对此次综试区活动表达了高度赞赏,提出了务实合作建议。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综试区的扩大开放和国际合作提供了难得机会,搭建了优质平台,也为综试区的国际化进程注入了新的活力,期待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今后组织更多此类活动,共同助力综试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