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国际合作司  >  “一带一路”合作和农业走出去

农业走出去高端智库研修班和对外农业投资企业海外经理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19-07-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78-12日,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办的2019年“扬帆出海”培训工程——农业走出去高端智库研修班和对外农业投资企业海外经理人培训班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培训由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来自9个省区的农业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8个省区的农业外经部门负责人和农业走出去重点企业经理人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部外经中心冯勇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专题报告。报告中指出,农业走出去将为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开拓广阔的产业空间,提升国家的影响力以及未来的全球话语权。中国农业走出去企业通过共同投资、经营管理、技术输出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拓展自身的生存与发展空间,是顺应当今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 

     培训期间,中国进出口银行、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江苏江洲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代表,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南京农业大学有关专家围绕“一带一路”农业对外合作以及企业有关管理问题做了精彩授课。为深入了解中国企业对外合作经验,进一步加强校企及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训班学员还参观考察了美国绿世界集团南京分公司、南京味洲航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并围绕“境外农业投资的产学研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