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国际合作司  >  “一带一路”合作和农业走出去

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揭牌

日期:2021-03-05 作者: 来源: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在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揭牌。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有关部门共同推动和上合组织各方的共识下,历时一年多的规划设计,基地成功落地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上合组织国家合作创建农业产业化集群研讨会、优质农产品展示交易中心开馆仪式等活动同期举行。

按照“一基地多平台、一中心多园区、一院多所”的建设思路,围绕技术交流、培训、示范三大任务,基地策划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中心、农业技术实训基地等17个重点项目。截至目前,累计举办面向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农业技术研修班20多期,培训各国农业官员及技术人员400余人;建立农业资讯和培训网站,上线5期直播课,远程学习用户达2000余人。同时,服务于上合国家农产品贸易的杨凌综保区正在按照“四园一中心”的规划布局,打造农业特色鲜明的海关特殊监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