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国际合作司  >  通知公告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名单的通知

日期:2020-06-0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 【字号: 打印本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各有关单位:

加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管理工作科学性和规范性,我部于2014年成立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业已期满,我部于近期按程序完成了换届工作。现将第二届专家委员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GIAHS制度建设提供管理咨询及政策建议;为我国GIAHS的发掘、申报、保护和发展提供咨询和指导参与GIAHS相关调研、评审、监测和研究工作;完成我部交办的其他GIAHS相关工作。

二、组成人员

第二届专家委员会43人,其中顾问4名、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4名、秘书长协调联络人1,以及相关领域专家32名单详见附件)专家委员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5年。秘书处设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三、其他事项

(一)专家委员会工作由部国际合作司牵头负责,日常协调联络,以及组织开展政策研究调研、筹备会议等具体工作由秘书处承担。 

   (二)请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按照要求做好秘书处工作。

(三)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按照《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管理办法》(农业部公告第2283号)有关要求,借助专家委员会的专业优势和实践经验,做好本地区农业文化遗产挖掘与保护工作,切实推动中华优秀农耕文明的传承与发扬。

)请各专家委员所在单位为参加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专家委员要切实发挥实践和专业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在GIAHS动态保护与管理方面的支撑作用。 

联系人:吴立峰,010-59192446

           明,010-59191832

 

附件:第二届农业农村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名单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20526